破除行业垄断 减少财政支出 降低企业成本

茅箭区“网上中介超市”达成首笔交易

日期: 2021-09-16 09:19:44
来源: 十堰日报

  9月13日,在茅箭区“网上中介超市”平台上,柳林小学通过摇珠方式,选取湖北君信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为该校改扩建工程质量检测政府采购招标代理单位,至此,该区“网上中介超市”首笔交易顺利达成。

  柳林小学始建于1991年,地处新建设的全市政务、商业、文化、生活中心,为适应周边日益增长的就学需求,经市、区政府多年努力,协调拆除原市警校、市广播电视大学等单位1.2万平方米建筑设施,划拨该校用于改扩建。该项目总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建成后规划班级72个,可容纳学生3400人,将成为十堰市乃至湖北省规模最大的小学之一。

  “作为学校工作人员,平时接触工程领域业务较少,按要求选择代理机构,既要符合规定,又怕被‘宰’,我们感到四门天黑、无处下手,‘网上中介超市’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完成了招标流程,真是省时省心省力。”柳林小学负责招标的工作人员说。按规定,该项目在改扩建工程质量检测备案完后,需要选择代理机构进行政府采购程序。正在该校为此苦恼之际,恰逢茅箭区“网上中介超市”宣传推广,该校工作人员及时取得联系,茅箭区“网上中介超市”工作人员亲自上门,手把手指导注册、登录、发布需求、选取中介机构,贴心、优质的服务,赢得了柳林小学师生的称赞。

  据悉,茅箭区“网上中介超市”是该区打造公平、公开的中介服务市场,为采购人和中介服务机构提供线上交易场所的有益探索。“超市”由企业“点菜”,政府“买单”,为企业免费提供“110”式(一站式、一次性、零收费)中介服务。企业不再为中介东奔西跑,简单便捷;中介机构“零门槛”入驻,“无障碍”提供中介服务,平等参与市场竞争,破除行业垄断;有效减少了财政支出、降低了企业成本,省时省力更省钱;促进了中介服务市场公平竞争、质量提升,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取得多方共赢的效果。(通讯员 索联波 彭玉 李飞)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