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获对口协作资金1800万元

日期: 2021-07-29 17:21:3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下达了全省2021年南水北调对口协作项目资金计划,茅箭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获2021年南水北调对口协作资金1800万元。

  据悉,茅箭区人民医院为国家二级综合公立医院,在2018年5月通过国家等级评审验收中被提出部分学科缺失、部分业务用房需要进一步完善的要求。为解决业务用房以及辅助设施不足的问题,保证全区居民防疫保健工作得到落实,在重大疫情与一些地方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与防治,满足辖区人民的基本医疗需求,茅箭区政府于2020年9月启动了该医院的整体迁建工程。

  项目新选址位于十堰城区林荫大道一号线,建设规划用地31.65亩,规划建设床位450张,总建筑面积5.6万余平方米,对口协作资金主要用于建设感染大楼,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及部分配套工程,预计2022年底可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茅箭区重大传染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综合能力,补齐茅箭区公共卫生体系存在短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和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罗辉 王山淙)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