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到茅箭区开展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调研工作

日期: 2021-07-29 16:56:14
来源: 十堰政府网

7月26日,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守同发一行8人到茅箭区开展《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湖北省实施方案(2019-2021年)》实施情况评估调研工作,实地踏勘迅捷安应急装备产业园和供销云仓十堰电商产业园项目。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夏树应,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伟华,茅箭区副区长李炎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守同发一行来到迅捷安应急装备产业园,与项目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据了解,迅捷安是一家专业从事集装箱消防站工程、消防及救援装备、消防专业破拆工具、消防器材、消防车辆、消防船的技术开发与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研发的集装箱模块式消防站已获得国家专利,该公司瞄准市场所需,以创新驱动供给侧改革,研发契合社区消防需要的消防车整车,填补国内细分领域消防车生产空白。目前迅捷安消防车改装项目已建成投产,成为我市首家消防车生产企业,为全市建设现代新车城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守同发一行来到供销云仓十堰电商产业园。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公司利用“建设物流园,下活一盘棋”的思路,带动供应链整合、农产品加工、中央厨房、生鲜冷链、B2B线上线下融合和供应链金融的运营,确保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同时,统筹社会资源,缩短供应链、降低物流成本,解决农产品产业化和上行难的问题,进一步促进本地城乡经济协调发展。

调研组对茅箭区绿色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下一步,茅箭区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扛好推动长江(汉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勇当汉江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体现茅箭担当,推动汉江生态经济带迈上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新台阶。(通讯员 罗辉 王山淙 李文恺)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