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应急管理局、二堰街办彭家沟社区联合开展防灾减灾逃生疏散演练

日期: 2021-05-13 15:52:1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5月11日,茅箭区应急管理局联合茅箭区二堰街办彭家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神辉小区开展了防灾减灾逃生疏散演练。45名居民代表参与活动。

在第十三个 “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为了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加强居民群众对突发事故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应变能力,演练前应急部门和社区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避险知识教育活动,让大家熟悉、学习应急避险和安全疏散的方法。整个演练过程都是按预案进行,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志愿者还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心脏复苏术,头部包扎等应急救援学习。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居民群众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今后,应急部门和社区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并将此类安全教育活动作为社区创文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讯员 刘清芝)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