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多措并举抗旱保民生

日期: 2022-07-15 09:17:02
来源: 十堰日报

日前,房县县委、县政府针对持续旱情,召集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会商研判旱情,组建4个工作专班分赴旱情严重地区指导抗旱工作,全力保障农村安全饮水、农田灌溉、耕地保苗,力争将旱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针对旱情,该县气象部门在青峰、九道、军店、土城等干旱较为严重的乡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9次。县水利和湖泊局、县农村安全饮水保障中心迅疾启动应急响应预案,采取科学调水、拓展水源、送水车送水等措施,保障农村安全饮水。针对供水量减小、水压不够的区域,实施分片分时段供水,县消防大队派遣消防车为群众提供送水服务,累计向中坝乡龙驹山、白鹤镇东浪等缺水区域送水15次,缓解群众用水困难问题。旱情严重的地区,水电站业主主动放弃发电,全流量保障民生用水。各乡镇组织农户利用机井、家用抗旱设备抽水浇水保苗,补种、套种农作物,努力减少旱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为夺取农业丰收打牢基础。(特约记者 张启龙 通讯员 裴鑫 党云波)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