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河镇开展“医养结合·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2023-01-30 16:16:42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加强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有机衔接,有效落实“医养结合”,提高健康养老服务能力,1月29日上午,丹江口市凉水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镇卫生院医生和部分志愿者开展“医养结合·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我腿脚不方便,下不了床,子女也不在家。平时志愿者上门服务照看,还有医生义诊,我身上的褥疮也痊愈了,平时还能和大家唠唠嗑解解闷,真幸福呀。”72岁的李大爷激动地说道。此次活动,志愿服务人员开展院内义诊,为村民测血压、整理个人仪容仪表,为瘫痪在床的老年人剪指甲、修胡须等,共服务老年人6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页120余份。

据悉,凉水河镇“医养结合”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医疗卫生行业的专业特色,以服务为基础,以健康为主题,以医疗专家队伍为依托,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百姓健康助力护航。春节期间,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12次、接受咨询120人次、健康普查200余人次、发放医疗物资300余份。(通讯员 刘堂清 易全威 陈毅)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