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坪林区:破陈规陋习 创文明新风

日期: 2022-11-09 17:12:32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持续深入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近期,丹江口市白杨坪林区组织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宣讲活动,让文明新风深入乡村。

“不搞隆重婚礼仪式,不过分要求规格,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倡导生前尽孝尽心。 ”宣讲会上,各村红白理事会成员纷纷结合真实案例,呼吁村民破除陈规陋习,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群众,使移风易俗宣讲真正入脑入心。会后,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结合“户户走到”活动,走进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红白喜事节俭、反对铺张浪费等内容。村民纷纷表示要做移风易俗的实践者、示范者,带头践行文明新风尚。

据了解,该林区将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林区纪委结合工作要求,将持续加大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力度,向大操大办、违规吃喝等行为“亮剑”,形成干群齐心、共同培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氛围,树牢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推进乡村振兴。(通信员 刘品 陈献忠)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