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项目开建

日期: 2021-08-25 08:53:18
来源: 十堰日报

  8月23日,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项目在丹江口市正式开工建设。

  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项目位于丹江口市右岸城区大数据产业园,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进行建设,包括5栋数据中心和1栋展示中心,总建筑面积66110平方米,总机架数约1万架,达产后年产值17亿元、年税收2.2亿元,可带动数据中心运维、相关数据增值及衍生业务人员700人就业。

  据悉,大数据产业园占地1600亩,基础设施投资35亿元,带动产业投资50亿元。该项目是十堰市、丹江口市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布局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和算力基础设施”实施意见精神的重点项目,项目定位为十堰市区域大数据中心、运营商边缘计算中心、行业应用及灾备中心、互联网及金融行业灾备中心、互联网企业算力数据中心等。项目利用丹江口水库库底水温稳定的冷水资源优势,采用业界成熟的机房设计理念,致力于打造国内全自然冷却、利用可再生能源最节能高效的新一代数据中心典范。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对推动十堰市、丹江口市数字经济发展,增强产业基础,完善产业链条,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信息化建设水平,促进鄂西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刘旻 特约记者 周玉娟)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