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主持召开全市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科学调度精准施策 抗旱保产减灾保安

日期: 2022-08-13 08:51:33
来源: 十堰日报

8月12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高度重视抗旱减灾工作,坚持科学调度、精准施策,确保工农业稳产增产,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黄剑雄指出,今年入汛以来,我市降水严重偏少,气温突破历史极值。旱情自6月份持续至今,时间长、范围广、影响大,均历史少有。我们要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认识,落实落细抗旱减灾各项工作措施,努力将旱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黄剑雄强调,要切实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实施管网延伸工程,开展找水送水行动,增强节水保水意识,满足居民日常用水需求。切实保障工业生产用水,结合水资源特点和产业结构调整,严格控制高耗水项目,努力降低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提高水资源重复利用率。切实做好农业抗旱指导,引导群众主动抗旱自救,加强水利工程和供水、灌溉设施运行排查管护,突出做好田间工程、渠系修复和管理,提高供水、用水效率。切实加强水源科学调度,根据水源分布情况分区域、分时段拟定供水计划,采取一库一策、一地一策等方式科学调度水资源应对旱情。切实防范旱涝急转,加强局地短时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持续抓好森林防火、高温防暑、夏季防溺水等工作,维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黄剑雄要求,要共同打好抗旱减灾这场硬仗。一是组织要有力,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抗旱减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职责要明确,各县(市、区)、各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实行分级负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三是纪律要严明,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抗旱减灾、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行为进行严肃追责。四是投入要加大,统筹调度“人、财、物”,确保满足抗旱所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志莉,副市长龚举海,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出席会议。(记者 姜琨)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