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 2021-07-30 08:33:18
来源: 十堰日报

7月28日,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文件,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前进方向,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十堰市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力度、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加大落实力度,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关键少数”学习,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和读书班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抓好基层干部培训,结合县乡村换届,统筹利用各类资源,灵活运用培训方式,增强学习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抓好浓厚氛围营造,运用全媒体广泛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好红色精神、先进典型宣传和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抓好巡回指导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形式、总结经验、做好整改,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守初心使命,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组织领导、抓实重点任务、加力监督检查,把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市委解决群众诉求的决心,感受到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定前进方向,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大力度推进下半年经济工作,奋力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绷紧思想之弦,抓紧抓细抓实防汛备汛工作,守牢“六个不发生”底线;织密外防输入、多点触发、应急处置“三张网”,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风险意识,打破思维惯性,稳妥有序做好市县乡换届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领导王济民、刘松林、吴烨参加会议。(记者 彭飞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