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

日期: 2021-06-21 09:23:05
来源: 秦楚网

6月19日,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我市贯彻落实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市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牢记十堰作为国家战略要地的政治责任,统筹发展与安全,把新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牢记保护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护好绿水青山,当好“守井人”,把生态优势厚植成十堰最大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钉钉子精神把“十四五”规划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牢记“把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建得更强”重要指示,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刻汲取“6.13”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积极稳妥做好事故善后处置和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保持半夜惊醒、睡不着觉的警觉,全员全面全域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列出风险隐患清单,明确责任人、路线图、时间表,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以系统思维优化安全生产方法和手段,用信息化赋能安全监管,做到手中有图、心中有数、眼中有活,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落实安全制度,防止大而化之、责任落空;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扎实推进燃气管道、老旧小区、“三合一”场所等方面安全检查,深入开展危化品运输监测、瓶装液化气安全使用管理、库区岸线环境隐患整治等工作,切实做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和防范应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巡察定位,加快推进我市第七轮巡察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审议了市委常委和党员副市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研究了全市“两优一先”、2020至2021年度优秀人才推荐评选和第七次人口普查等工作。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