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

日期: 2021-06-18 03:38:45
来源: 十堰政府网

6月1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省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和市委要求,把当前重点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6.13”事故处置工作。不惜一切代价、不讲任何条件,做好伤员救治工作,确保伤员身体、心理同步康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遇难者善后和家属安抚工作,耐心细心贴心解决合理诉求;保障水电气等安全稳定供应,加快受损房屋修复进度,使受影响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全力配合事故调查工作,本着对党对人民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协助调查组尽早查明事故原因、真相、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燃气管道、化工、非煤矿山、工业园区、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安全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严查严打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科学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市政府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三转变四提高”要求,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一是要主动干。直面问题,善抓机遇,勤挑重担,从“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二是要带头干。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从办文、办会、办事做起,具体牵头、事事带头,一步步做细、一件件做实。三是要加速干。发扬雷厉风行的作风,对于上级交办的事项、议定的工作,不间断、不停歇、不拖拉,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市政府党组成员顾林、王晓、郑会军、余世明、董奇峰、师利龙出席会议。副市长刘运梅列席会议。

(记者 姜琨)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