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微文明 随手拍”活动4月获奖名单揭晓

日期: 2021-04-30 10:39:1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接续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市于4月15日起全面启动了第三届“微文明·随手拍”有奖作品征集活动。日前,市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评选出4月份20幅优秀“微文明 随手拍”作品和20名优秀参与者。

本次活动由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十堰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十堰日报社主办,由十堰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十堰政府网承办。活动以“秀文明 云监督”为主题,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12月底,市民参与即有机会获得千元大奖。征集作品分为两大类别,第一类为“秀文明,全面共建文明城”,即抓拍各种文明行为、文明现象,如志愿服务活动、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秩序、文明餐桌、环境卫生、诚信建设、好人好事及其它与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的内容;第二类为“云监督,人人都是监督员”,即抓拍到各种不文明行为,如闯红灯、乱停放车辆、乱丢垃圾、乱贴小广告、破坏绿化及其他不文明行为。

截至4月30日,“微文明 随手拍”活动共收到市民上传作品195幅,其中“秀文明”98幅,“云监督”97幅。据介绍,本次活动分设“月度奖”和“年度奖”。即每月30日,通过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入围作品20幅,各奖励50元超市购物卡(其中“秀文明”和“云监督”作品各10幅),此外每月还将评选出20名优秀参与者,各奖励一盆盆栽;年底开展年度评选,将每月入围作品再次进行评选,最终确定“秀文明,全面共建文明城”的文明行为作品一等奖1名、奖品价值1000元,二等奖2名、奖品价值800元,三等奖3名、奖品价值500元;“云监督,人人都是监督员”的不文明行为作品一等奖1名、奖品价值1000元,二等奖2名、奖品价值800元,三等奖3名,奖品价值500元。

市民可关注“十堰发布”、“十堰城管”、“十堰数字城管”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随手拍”菜单按钮进入活动页面,也可通过“十堰微城管”微信小程序进入活动页面,根据提示上传提交相关作品,作品审核通过后将统一展示在网络页面,市民可参与点赞。(记者 吴楠)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