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 2021-04-30 08:55:35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明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执法检查工作作出安排,并对检查组成员进行了培训。

曹明权指出,本次执法检查是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的重要行动,是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环境需要的具体举措。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用法律武器、法治方式破解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要注重宣传教育,把宣传普及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知识贯穿执法检查全过程。要创新检查方式,采取自查、委托检查、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人大监督刚性。要认真总结我市好经验好做法,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提供十堰智慧。(通讯员 王迎鑫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