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强在我市开展立法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1-04-30 08:45:43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27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强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我市,就优化营商环境省本级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开展调研。市委书记胡亚波参加相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等陪同调研。

胡志强一行先后来到市民服务中心、驰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小康空港工厂、双星东风轮胎“工业4.0”智能化工厂、农夫山泉、丹江口市中汉动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影响营商环境和制约市场主体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听取对优化营商环境省本级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胡志强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省本级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是省人大常委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省本级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为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胡志强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增强地方立法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以高质量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要综合运用执法检查、专题调研、集中视察、专题询问、法规清理、代表建议督办等法定监督手段,全方位推动营商环境根本性转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记者彭飞周亚晖通讯员 刘江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