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电诈女子正要给骗子转账 民警一脚踹门避损15万元

日期: 2022-12-09 10:25:26
来源: 十堰晚报

“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我银行卡里的钱就被骗走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近日,家住竹山县溢水镇的袁女士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所幸民警及时赶到并成功劝阻,才避免了经济损失。

“我媳妇儿可能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向亲戚朋友借了好多钱,电话也一直打不通。”近日,竹山县公安局溢水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侯某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上门进行劝阻。担心袁女士遭受损失,民警驾驶警车一路疾驰,同时不断拨打袁女士电话,但袁女士的电话始终处于通话中。民警一路小跑上楼,踹开袁女士的家门后,发现袁女士把自己锁在卧室,正与诈骗分子进行视频通话。“我们是溢水派出所的民警,你现在接听的是诈骗电话,请不要相信,马上挂断……”民警数次喊话要求开门均被袁女士拒绝。民警迅速联系侯某,情急之下,侯某请民警踹门劝阻。民警立即踹开袁女士的卧室门,得知袁女士还未转账,民警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经了解,袁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对方称有不法分子盗用袁女士身份信息,要求她将银行卡内的15万元资金全部转至“安全账户”。

“我当时被对方洗脑了,完全相信这些话。”袁女士表示,当时她一心想证明清白,正准备把钱转入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时,民警敲响了房门。因劝阻及时,袁女士银行卡里的钱未转出,未造成经济损失。

随后,民警帮袁女士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 APP。袁女士对及时上门劝阻的民警表示感谢。(记者 周仑)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