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订餐,但餐馆必须买指定食材?民警三言两语让骗子露馅

日期: 2022-11-28 09:38:53
来源: 十堰晚报

骗子用微信发来“供货商”账号,诱骗魏女士上当。

有人主动联系你,要跟你做生意,并承诺有“丰厚报酬”时,你是否能擦亮眼睛,保持头脑清醒呢?近日,市民魏女士就遇到这种从天而降的“好事”,差一点信以为真,后在民警的劝说下识破骗局。

市民魏女士在昌升国际商贸城经营一家餐馆。11月23日晚,她接到一个订餐电话,对方自称是某中学的“李主任”,要在她的餐馆定4天盒饭。魏女士很快列出一份“每天六菜一汤”的菜单,用微信发给“李主任”。

11月24日上午,“李主任”回话说,要加一道菜——佛跳墙,并给魏女士发来一张佛跳墙的菜式照片和“供货商”微信号,要求魏女士加“供货商”微信然后订货。

菜单敲定后,“李主任”让魏女士把4天的订餐费用算一算。这一算不得了,如果按照“李主任”的菜单订餐,4天的餐费为43000元。

魏女士喜出望外,以为找到赚钱的好机会。在“李主任”的催促下,她马上将银行卡号发给对方。

当天中午,“李主任”称已将43000元订餐费打到魏女士的银行卡账户上,并发来转账截图。“李主任”要求魏女士赶紧向“佛跳墙供货商”订50箱货,共计3.9万元,并不断电话催促魏女士尽快付款。

此时,魏女士的朋友到店里吃饭,听说此事感觉事有蹊跷。魏女士心生疑虑,赶紧和朋友一起到汉江路派出所求助。

民警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判断这个订餐生意是骗子对魏女士设下的陷阱,“李主任”发来的转账截图有可能是假的。随后,民警打通“李主任”的电话,问“李主任”是哪里人?在什么地方做生意?能不能视频通话?“李主任”感觉事情败露,急促地挂断电话,不再联系。

民警提醒魏女士赶紧到银行,先将账户冻结或者将卡里的钱转走,防止骗子通过不法手段盗走资金。(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徐明国 通讯员 卢宇)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