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卡“躺赚”6000元,十堰警方跨省抓捕!

日期: 2022-08-10 17:16:18
来源: 十堰反电信诈骗中心

办张银行卡,转手卖出,轻轻松松赚个几千元?

注意!这种行为违法!

近日,十堰警方远赴江苏省苏州市,成功抓获涉嫌“帮信罪”嫌疑人马某。

出售银行卡获利6000元

一男子涉嫌“帮信罪”被抓

7月初,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在对某案件涉案账户核查时,发现辖区居民被骗资金流入河南省某工商银行账户内,随即对该账户户主身份信息进行调查,成功锁定嫌疑人河南濮阳市马某。7月25日,十堰民警发现马某踪迹,火速赶往苏州,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抓获涉嫌“帮信罪”嫌疑人马某。

经查,马某得知出售银行卡有不错的收入,经朋友介绍联系上了收购银行卡的上家,上家让马某直接将银行卡邮寄过去。马某对于相关法律有所了解,起初并不敢邮寄,内心挣扎的时候,对方出价称每张卡可以给他3000元,最终马某没能抵挡住金钱的诱惑,将银行卡邮寄给了上家,从中非法获利6000元。

抱着侥幸心理的他,没想到警察这么快找上门。面对民警的审讯,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没想到自己会因为一点小利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我真的很后悔!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会干这种事。”马某悔恨万分,但为时已晚。

目前,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已对犯罪嫌疑人马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侦。

警方提醒 

日常生活中保管好自己的个人信息

对于平时不用的银行卡和手机卡

一定要及时办理销户业务

不要为图一时之利

出售、出租、出借

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