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遇诈骗,十堰反诈民警“唐僧式”劝阻

日期: 2022-08-08 10:22:50
来源: 十堰反电信诈骗中心

市民遭遇诈骗

反诈民警“唐僧式“劝阻

8月3日晚,十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一男子来电。该男子表示自己之前接到96110预警电话,但由于手头有事没有接听,所以现在回电。值班民警询问该男子是否近期收到疑似诈骗的信息,男子称自己最近下载了一个网贷App,原本打算贷款十几万元急用,但是被网贷平台客服告知账户异常被冻结了,要先缴纳贷款额度的30%解冻费,解冻账户后这笔资金才可以成功贷出,大概需要三万元左右。

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告诉该男子这是典型的虚假网贷类诈骗,不要相信,更不要转账。经过几分钟的讲解劝说,男子这才醒悟,表示不会转账汇款,并立刻卸载虚假网贷App。值班民警同时告知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将拦截预警功能开启,以免日常生活中接到诈骗电话。

虚假网贷诈骗手法揭秘

01

发布虚假网贷广告

骗子利用短信、互联网或打电话的方式,向群众推送“低息、免押、秒放贷”的贷款广告吸引群众。

02

诱导下载诈骗App

一旦受害人心动与对方联系,对方就会让受害人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下载虚假网贷平台,并要求填写身份证、银行卡等基本信息。

03

不断要求转账

谎称受害人账户被冻结,利用受害人急于用钱的心理,以解冻账户、验证还款能力等为由,反复要求受害人汇款转账,待诱骗成功后溜之大吉。

警方提醒

1.防范网络贷款类诈骗,选择正规贷款机构是必要条件,如果个人资质存在“硬伤”,也不要企图通过不正当手段去获取贷款。

2.凡是网络贷款需要缴纳保证金、解冻费、刷流水的都是诈骗!大家不要因为急需资金就被骗子牵着鼻子走。

3.一定要做到:非正规金融渠道不接触、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能给、陌生账户不转账、不明链接不要点、短信验证码不透露。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