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止损7万元,警银联手制止电信诈骗!

日期: 2021-07-22 10:46:12
来源: 平安张湾

“你好,警察同志,我是邮政储蓄银行的工作人员,我们这有个客户接到了诈骗电话,骗子让客户把钱转到安全账户,我们多次劝阻不听,请帮忙协助处理。”

17日下午14时许,汉江路派出所接到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报警。接到警情后,汉江路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事发银行。

在现场,民警了解到,这位女性客户在银行柜台要求银行工作人员为其将定期存款转为活期,然后再转存到邮政储蓄卡上。

“我们在后台看到她今天已经有两次转账记录了,卡上的钱已经转出去了两笔,她还要把这个7万元定期转为活期存款,然后转存到储蓄卡上。”

在对李女士劝说无效后,银行立即启动警银联手反诈防骗工作机制,请求民警帮忙处理。

“千万不要转钱,真正的警察是不会通过电话进行办案的,转了你就被骗了。7万块钱可不是个小数目,骗子有可能已经知道了你的密码,如果你把这7万块钱转过去,骗子马上就取走了。”

民警不厌其烦地劝导李女士,成功阻止李女士将7万元转入“指定账户”。

李女士向民警说:“我今天接到一个号码为0068800230491的电话,说是十堰市公安局的,他们在岳阳市行动中发现我涉嫌一起洗钱诈骗,有200多万,让我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把所有银行卡上的钱转到指定账户上,我就跟对方说了我所有的银行卡信息。我的邮政银行账户上只有5000块钱,还有一个7万的定期存款,他们让我把建行卡和微信上的6000元,支付宝里的2000多元全部转到邮政银行储蓄卡上。”

经了解发现,李女士在来银行之前,已经在家里向自己的邮政储蓄银行卡转入2.39万元,并通过手机银行APP分两笔向骗子的“指定账户”转帐两次,第一次转帐5100元,第二次转帐18800元,而且在骗子的花言巧语和诱导下,将自己的银行账户和密码告知了对方。

了解情况后,李女士与民警火速赶到派出所,配合公安机关对可疑账户采取了止付措施。民警对李女士再次进行了反诈防骗知识宣传。目前,案件已经移交案发地公安机关办理。

警方提醒

1.以“00”或者“+”开头的电话为境外电话号码,凡是自称是国内某机关单位的一定要果断挂掉。

2.公检法机关绝对不会通过电话、QQ等方式办案。

3.公检法机关从不设所谓的“安全账户”,也不存在“资金审查”。

4.如有疑问想咨询电信网络诈骗可拨打96110。如遭遇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