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春,多云唱主角 十堰正式入春还需时日

日期: 2023-02-04 10:30:42
来源: 秦楚网

2月4日,“五九”的最后一天,十堰迎来了2023年农历二十四节气的第一个节气——立春,意味着新一轮的四时更替正式开启。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立春当日,受高空波动影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10℃左右。

立春是一个略带转折色彩的节气,虽说这种转折不是十分明显,但趋势是天气开始回暖,最严寒的时期基本过去。立春后,白昼开始长了,太阳变暖了。立春期间,气温、日照、降雨,开始趋于上升、增多。但这一切对全国大多数地方来说仅仅是春天有了一点萌芽,春天的序幕还没有真正地拉开。

“立”有开始的意思,但立了春,离真正的春天还有很长时间。2月份仍然属于气象上的冬季,立春时节,我市大部分地区还很冷,时不时会有低温冰冻的景象,一般要到3月中下旬我市才会进入气候上的春天。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5日,由于高空多波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变化不大,最低气温明显上升。(记者 罗毅)

十堰城区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4日:多云,偏东风2~3级,0℃~11℃;

5日:多云,偏东风2~3级,0℃~10℃;

6日:晴到多云,偏东风2~3级,2℃~15℃。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