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120启用中国急救标识

日期: 2021-10-15 16:42:26
来源: 十堰政府网



10月15日,湖北省十堰市急救中心正式启用“中国急救120”标识,各县市区120指挥中心和全市136家医院急救站统一更换国家卫健委日前颁布的中国院前医疗急救标识。据悉,这是全国首家120急救中心(站)启用中国急救标识。

“中国急救120”标识以“蛇杖、六柱、长城、橄榄枝”为特征,是我国院前医疗急救系统的唯一视觉识别标识。

标识中间生命之星又称为蓝色生命之星,已被广泛使用于世界各国紧急医疗救护服务系统,成为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的独特标志。其中蛇与权杖称为蛇徽也称为蛇杖,象征神奇的医术和中立的医德,寓意医疗与健康。六柱代表院前医疗急救的六个关键环节:发现、报告、响应、现场处理、途中监护和运送至院内救治。底部长城为中国象征性元素,寓意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守护生命的意志和能力,具有保护、保卫生命的含义。外围为橄榄枝,代表万物复苏。

标识以蓝黄为主色,蓝色意味着宁静、祥和、严谨,表达了院前医疗急救对生命的呵护、尊重与敬业精神,黄色意味着希望、活力、向上,表达了院前医疗急救不断进取、积极向上的风貌。

十堰市急救中心按照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发文要求全市120急救体系在今年底以前启用“中国急救120”标识,并且纳入全市急救质量控制进行督办与检查,提前半年完成统一急救标识工作。(通讯员 傅圣岚)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