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上海路两座人行天桥开始施工 工期将持续90天

日期: 2021-10-14 14:38:38
来源: 秦楚网

14日,记者从茅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上海路两处过街人行天桥已于13日开始施工,预计整个工期将持续90天。届时,两座天桥建成后,将大大改善上海路交通拥堵状况。

14日上午,记者在上海路看到,在湖北医药学院附近和汉江师范学院附近,工人正在对影响建设过街天桥的绿化带上的树木进行清理,为下一步一桥基桩建设做准备。据现场施工的工人告诉记者,清理绿化带上的树木和绿植是从13日开始的,预计两三天内便可清理结束。

上海路是城区的重要交通要道之一,随着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两所高校的入迁和周边恒大城、大美盛城、上海名都等多个小区的陆续建成,上海路已成为城区拥堵指数最高的路段,而人车混行加剧了该路段的拥堵。

在周边居民的多次呼吁和相关部门的建议下,2020年7月2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出规划,拟在上海路规划湖北医药学院天桥和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天桥两处人行过街设施,并就桥梁外观、桥梁位置在《十堰晚报》征求市民意见。2021年8月11日,茅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外发布招标公告,最终,通过公开招标,中地寅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6130117.18元的价格中标。

按照规划设计,湖北医药学院过街天桥位于上海路恒大售楼部与湖北医药学院之间。主桥长52.8米,主跨26米,桥下车行道净空5.2米。桥面净宽5.5米,一级梯道净宽3.5米,二级梯道净宽2.8米,主桥采用钢箱梁结构。汉江师范学院过街天桥位于上海路书香嘉苑小区与大美盛城小区(二期)之间。主桥长44米,主跨26米,桥下车行道净空5.2米。桥面净宽5.5米,梯道净宽3.5米,主桥采用钢箱梁结构。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