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林荫大道一号线正式通车 道路全长2.89公里

日期: 2021-07-31 10:14:44
来源: 秦楚网

7月31日,历时3年建设的林荫大道一号线(民和路)迎来好消息。当日上午8时,林荫大道一号线正式通车,随着该道路的通车,十堰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当日上午8时,记者在林荫大道一号线看到,此前设置在天津路路口、重庆路路口等多处隔挡已经被拆除,陆续有车辆进入林荫大道一号线,道路的红绿灯也已经启用。记者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驾车从林荫大道一号线天津路出发,先后途径重庆路、林荫大道2号线等道路,直至道路终点重庆路小学新址道路,整个过程仅耗时4分钟。

记者体验发现,林荫大道一号线作为十堰城区的重要道路,部分道路设置为双向六车道、部分道路为双向四车道,驾驶起来非常的平坦和通畅。此外,道路的人行道上还设置有众多的樟树、栾树等,夏季可有效为行人遮挡太阳光照射。

“一直很期待,今天终于开通了,非常兴奋。”李先生家住天津路附近,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工作单位在火车站北广场附近,平时去单位需要先到林荫大道2号线,非常绕路,随着林荫大道一号线的开通,周边居民出行更加方便。

据市住建局林荫大道一号线项目负责人徐盛耀介绍,林荫大道一号线起于重庆路小学新址道路,终点接天津路,全长2.89公里,红线宽度30-40米,双向四车道。其中与重庆路交叉口处设跨线桥一座,桥长389米,宽16.5米,该条道路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历经3年奋战,于今日建成通车。

该道路与重庆路小学新址道路、林荫大道二号线、重庆路、京中路、天津路相连接,有力缓解了城区纵向通道不足的问题,打通了城区内循环,全面改善了重庆路小学、京中国际学校、天津路第一小学等沿线学校、小区、企事业单位出行环境。同时,对完善、丰富十堰路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袁平和 通讯员 王翔宇)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