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疾控再发紧急提示!五地通告,举报有奖!

日期: 2021-07-30 17:47:16
来源: 十堰发布综合

今日

十堰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

紧急提示

7月28日,四川省将成都市高新区都城雅颂居小区调整中风险地区;7月29日,四川省将宜宾市南溪区南溪街道江景郦城小区1栋调整为中风险地区;7月30日,辽宁省大连市将甘井子区泉水街道A4区27号楼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十堰市疾控中心特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示:

一、7月24日以来有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7月25日有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7月25日有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等3个地区旅居史的已来(返)堰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如有疑问可拨打各县(市、区)疾控中心或市疾控中心咨询热线,号码附后。

二、近期拟从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来(返)堰人员,请您务必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告。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广大市民无特殊紧急事项不出境,暂缓出省旅游,避免旅途感染风险。必须出十堰市的,请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三、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疫苗接种工作关系个人、家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如您没有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请主动就近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四、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尽管天气炎热,请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等有效预防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自己的旅居史、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进入医疗机构、酒店宾馆、长途客运站、飞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和密闭空间,应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扫健康码,体温检测、电子行程卡查验和手卫生等相应的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筑牢社区严密防线。

十堰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咨询热线

近日,茅箭区、经开区、郧阳区、郧西、竹山疫情防控指挥部陆续发布通告,对本辖区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往返人员线索的,欢迎举报,一经核实,奖励100元、200元不等。

茅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通告如下

▼▼

各位市民朋友!近日来,南京新增多例本土新冠感染者,且已经波及多个省市,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现针对重点地区来(返回)茅箭人员线索进行有奖举报!

提供哪些线索

凡发现:

1. 重点地区来(返回)茅箭人员未纳入管控的;

2. 居家隔离期间随意外出的。

(以茅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实时发布的最新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名单为准)

提供线索方法

请拨打电话:0719-8787285

接受匿名反映,但需提供有效信息。我们会对您的个人信息予以严格保密。

奖励标准

1. 只奖励首个线索反映人,不重复给予奖励;

2. 反映人反映的线索符合奖励要求的,由茅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知反映人领取奖励;经确认信息有效的,给予反映人每线索200元人民币奖励。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1 紧防范。

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2 不乱跑。

非必要不跨区域流动,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体温检测。

3 必报备。

从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来(返回)茅箭的人员,须在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村(社区)和所在单位报备。

4 快就诊。

密切关注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如有不适症状(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请及时向村(社区)报告并到发热门诊就诊,配合好防疫部门的相关工作。

5 好习惯。

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

6 少聚集。

非必要不在密闭的环境下聚会聚餐、召开会议或举办大型活动。

7 打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积极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

8 常关注。

密切关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健康码变化情况,一旦与公布的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

茅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7月29日

十堰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紧急通知如下

▼▼

近期国内多地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7月29日中午,十堰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简称《通知》),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辖区人员非必要不外出(离堰),据实提供最新高风险人员和从高中风险区来堰返堰人员信息线索,每条奖励100元现金。

《通知》要求,全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外出(离堰),包括休假、出差、探亲等活动,必须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如未经同意擅自外出,将追究所在单位负责人责任。

相关主管部门要对辖区企业发提示函,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严格控制与高风险人群接触,并对近期所有离堰返堰人员全面排查,及时上报准确信息。

区文教卫局要对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师及学生家长提出明确要求,严格控制外出(离堰)活动,已经外出(离堰)的人员需向所在单位提供真实行动轨迹。

白浪街道及村、社区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对近期离堰返堰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扫街扫楼逐户提醒居民非必要不外出(离堰),并对据实提供高风险人员和从高中风险区来堰返堰人员信息线索的市民,按照每条有效线索100元现金予以奖励。

关于鼓励提供

疫情防控信息线索的通告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白浪街道根据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鼓励提供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来堰返堰人员信息线索。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 信息线索提供范围和对象

信息线索提供范围和对象为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国内重点地区可通过村居了解)来区返区人员。

本人或家人未主动申报或刻意隐瞒、谎报病情及旅居史的(已登记的除外)。

二、信息线索提供方式

(一)电话及现场提供信息线索:可以通过电话或直接到村(居)委会进行信息线索提供。

联系电话: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719-8319831

区疾控中心:0719-8319925

白浪街道:0719-8319401、0719-8312820

马路社区:0719-8301262

中观社区:0719-8362204

光明社区:0719-8311453

白浪堂社区:0719-8314376

白浪村:0719-8303363

柯家垭村:0719-8031017

马路村:0719-8312951

方块村:0719-8010357

小河村:0719-8314881

(二)当事人应当提供线索人姓名、旅居史、现居住地址或联系方式等信息。

三、奖励标准

信息线索经查证属实,给予提供线索人100元/次奖励,同一情形有多人提供信息线索的,奖励最先提供人。

四、其他事项

(一)线索信息将严格保密。对故意串通、诬陷他人等行为,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本通告适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自2021年7月28日起执行,截至2021年12月1日。

 白浪街道办事处

 2021年7月28日

十堰经开区向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提醒:

1.2021年7月17日(含)以来有湖南省张家界市旅居史的来堰返堰人员、7月23日(含)以来有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旅居史的来堰返堰人员和7月25日(含)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高新区旅居史的来堰返堰人员、尤其是与外市公告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配合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湖南省张家界市、常德市及四川省成都市。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信息,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3.请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

4.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当前国际新冠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我国发生输入性疫情甚至形成本土传播的情况时有发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预约登记,尽快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郧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通告如下

▼▼

十堰市郧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通     告

(第2号)

近日来,南京新增多例本土新冠感染者,且已经波及多个省市,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经郧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针对提供国内重点地区来(返)郧人员等线索实行奖励。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信息线索提供范围和对象

1.村(社区)委会主动排查的境外及中高风险返郧人员;

2.境外及中高风险来(返)郧人员居家隔离期间随意外出的;

3.诊所、村卫生室等小型医疗机构主动转诊发热病人的;

4.境外及中高风险来(返)郧人员主动向村(社区)委会申报的。

二、信息线索提供方式

(一)电话及现场提供信息线索:可以通过电话或直接到村(社区)委会进行信息线索提供。

郧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0719-7233003

安阳镇     0719-7690066

杨溪铺镇  0719-7202649

青曲镇    0719-7518091

大柳乡    0719-7510007

白桑关镇   0719-7670009

南化塘镇    0719-7610100

白浪镇     0719-7630118

刘洞镇   0719-7600118

谭山镇  0719-7640118

梅铺镇   0719-7660118

青山镇   0719-7595100

柳陂镇   0719-7475111

五峰乡   0719-7720010

鲍峡镇   0719-7750008

胡家营镇   0719-7740118

叶大乡    0719-7790118

城关镇     0719-7232725

谭家湾镇  0719-7200221

红岩背林场 0719-7781519

十堰高新区(茶店镇)0719-7580313

(二)当事人应当提供线索人姓名、旅居史、现居住地址或联系方式等信息。

三、奖励标准

1.村(社区)委会主动排查奖励给排查人员100元人民币;

2.举报未落实居家隔离的奖励举报人100元人民币;

3.主动转诊发热病人的,转诊单位和救护车所在单位各奖励50元人民币;

4.主动申报的奖励申报人100元人民币。

上述奖励由属地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先行兑付。同时,对郧阳区违反疫情防控的单位和人员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719-7233003。

四、其他事项

(一)线索信息将严格保密。对故意串通、诬陷他人等行为,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本通告适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自2021年7月30日起执行,截至2021年12月1日。

郧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7月30日

郧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通告如下

▼▼

关于有奖举报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县人员的通告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受国外疫情影响,境外输入本土病例时有发生,尤其是近期南京疫情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国内多地相继出现南京关联本土病例。全县上下立刻紧张起来,迅速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为加强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县人员排查管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县人员有奖举报,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县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即时更新为准;

二、奖励金额:举报一经查实,每人奖励200元。同一线索涉及多人举报,以第一举报人为主给予奖励;

三、举报要求:所举报对象为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举报经核实,本人未及时按规定向所在乡镇和村(社区)登记报备,未纳入社区排查管控的;

四、奖金兑现:以属地为主,由举报对象常住地所属乡镇(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兑现举报奖金。

五、本通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至本轮疫情解除后终止。

郧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7月29日

各乡镇(场、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报电话

竹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通告如下

▼▼

关于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竹返竹人员线索进行有奖举报的通告

近日来,国内多个省市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竹返竹人员线索进行有奖举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有奖举报线索范围:发现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竹返竹人员未纳入管控的(中高风险地区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实时发布的名单为准);居家隔离期间随意外出的。

2.提供线索方法:拨打电话0719-4230305,指挥部接受匿名反映,但需提供有效信息,我们将对举报人信息予以严格保密。

3.奖励标准:线索符合奖励要求,信息确认有效的,给予反映人100元人民币奖励。只奖励首个线索反映人,不重复奖励,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核实后通知反映人领取。

4.执行时间:本通告自印发之日起执行,至本轮疫情解除后终止。 

竹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7月30日

严防死守,欢迎举报

确保防控不松懈

疫情不反弹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