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连绵,十堰连发多条预警!注意防范山洪、雷电等灾害

日期: 2021-05-15 14:27:24
来源: 秦楚网

近期,我市雨水不断,部分地区还出现了短时强降水,为此,气象部门连发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防范。15日上午,我市雨水依旧,预警信息也是接连发布。提醒市民连阴雨天气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山体滑坡、山洪、雷电等灾害,莫要在山脚下停留。

近期,受冷空气影响,我市雨水连绵。14日白天,我市迎来了明显的降雨,北部地区以小雨为主,南部地区出现了中雨,局部大雨。14日夜间,降水有所加强。15日上午,十堰城区雨不停歇。此外,早上7时13分,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丹江口龙山镇七里沟、白蛇沟,土关垭金竹园、银洞山已出现20-30毫米降水,预计未来6小时,丹江口中部、东部局部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请注意防范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8时9分,又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竹溪有雷电活动,预计未来6小时,雨量20-40毫米,阵风6-8级,请注意防范。9时26分,再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过去1小时竹山竹坪已出现30毫米降水,预计未来6小时,竹山北部、竹溪北部局地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请注意防范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本周末“泡汤”,16日雨水将逐渐减弱。由于局部有短时强降水,伴有雷电大风,市民要提高警惕。另外,连阴雨天气容易诱发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记者  罗毅)

责任编辑: 孙相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