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景区纾困解难 促进文旅产业复苏

多家景区给市总工会寄来感谢信

日期: 2022-07-28 09:03:12
来源: 十堰政府网

“感谢市总工会积极宣传、推广十堰市职工文旅年票,为我们景区输送了大量的游客,带动了景区相关产业发展,缓解了我们在疫情下的困难……”日前,十堰武当山快乐谷景区负责人向市总工会寄来感谢信。

疫情期间,旅游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市民出行意愿不强,景区经营困难。在此特殊时期,市总工会号召各基层工会单位积极办理十堰市职工文旅年票,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持卡职工出行,进一步丰富职工文旅生活,也为各景区带来了客源,有效缓解了景区经营发展的困难,促进了旅游业的复苏。

武当山快乐谷景区负责人熊超介绍,今年“五一”期间,该景区累计客流量20余万人次,这是他们“没想到的”。在5月31日第一阶段景区年票结算中,该景区分配到账37.5万元。

“收益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熊超说,文旅年票这一政策不仅为景区增加了直接收入,也有力带动了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和创收。

日前,十堰武当山快乐谷景区、丹江口太极峡景区、房县野人洞野人谷景区等7家景区纷纷向市总工会寄来感谢信,感谢在市总工会的引导带动下,为景区增加了客流量、打响了知名度,为景区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十堰市职工文旅年票(十堰市旅游一卡通)是经市政府同意,由十堰市总工会和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发行的惠民项目。职工文旅年票售价100元一张,整合十堰及周边地区包括武当山风景区、武当山快乐谷、尧治河等在内的热门景区以及酒店、餐饮、娱乐等优质商家100余家。持职工文旅年票,可在武汉、襄阳、随州和西安等地景区享受30%左右优惠,享受38家餐饮住宿打折,享受10家观影学车娱乐生活场所优惠。在1年有效期内,职工持“职工文旅年票”可无限次免费进入所含景区。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十堰市职工文旅年票发售5.2万余张。(记者 吴楠)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