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大力实施“文旅活县”战略

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

日期: 2021-10-08 09:09:03
来源: 十堰日报

  赏红叶潇潇、听飞瀑龙吟、品农家大餐……国庆长假期间,郧西县景区景点全部开放,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接踵而至。仅10月1日至3日,全县共接待游客48.2万人次,比去年国庆节7天接待游客总数还多12万余人次,创历史新高。

  在有着“中国小九寨”之称的五龙河景区,漫山红透的栌叶与一面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交相辉映,高空玻璃桥、动感单车喊泉等旅游项目让游客乐翻天。“这几天,我和家人要把几个景区都游览一遍。”来自北京市平谷区的游客王女士说,她从网上看到“云赏七夕·智慧郧西”推介活动后,被郧西的美景美食深深吸引,觉得网上欣赏郧西不过瘾,便利用假期带着家人前来实地打卡。

  近年来,郧西县大力实施“文旅活县”战略,坚持全域旅游理念,推动红色旅游、观光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民俗旅游、休闲度假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建成 A级景区12家,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入选“中国最具魅力文化旅游名县”目录。

  “早就听说龙潭河有‘汉江第一景’和‘中国小雁荡’美誉,我们在这里真正领略到了汉江瀑布群国家森林公园核心景区的美。”在龙潭河景区畅玩了一天的陕西游客朱先生说。

  前不久,白郧汉江大桥正式通车,进一步织密了沿江公路网,让一江两岸的老百姓往来更加密切。国庆节期间,该县针对陕西省安康市游客推出5折游龙潭河、天河景区特惠活动,吸引安康市游客5万余人次。

  在素有“茶马古道”之称的关防乡沙沟村,割稻谷比赛、水上漫步等7大特色游活动不仅让本地游客玩得过瘾,还引得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武汉市等地游客纷至沓来。观音镇双石沟村《十里红妆》等民俗表演博得游客阵阵喝彩;上津古镇古色古香古城墙、古玩古物古文化让游客流连忘返。“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提升服务质量,以景区景点带动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和经济倍增。”郧西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说。(特约记者 邹景根 通讯员 付书杰 张志超)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