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团队考察青龙山保护区

日期: 2022-08-03 11:12:3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8月2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长安带领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团队莅临湖北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

实习团队先后参观了郧阳恐龙蛋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遗址馆,地质公园负责人胡永国为大家详细讲解青龙山保护区地质地貌、公园概况、恐龙蛋化石群等专业知识,实习队员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详细纪录。

活动结束后,实习队员纷纷表示,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数量与规模令人震惊,其分布集中、保存完整、埋藏浅等特性为研究生命进化、地质变迁等提供了重要支撑。通过今天的实习活动,大家对白垩纪地质背景和沉积环境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

据悉,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实习旨在加强高校地理学的优质资源共享和提升地理学人才培养。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地理学基地联合实习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牵头承办,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全国36所高校院系共计243人组成。(通讯员 时苗苗)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