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中心小学举行地震应急逃生演练

日期: 2021-05-13 15:42:4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震减灾日,为提高全校师生防灾减灾和安全防范意识,柏林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两场防灾减灾暨地震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由于本周三四年级外出在张湾区学生实践中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演练分为校外校内两个部分。

活动邀请了张湾区学生实践中心的领导和教官,指导全体师生应对恶劣天气和地震逃生安全知识。

警报声一响,学生们双手抱头、弓着腰,躲避到课桌底下。随后各班沿着指定的应急通道,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

柏林镇中心小学分管安全的龚世银校长说,通过学习防灾减灾常识,可以提升师生防灾减灾综合能力,当遇到真的意外时,知道如何安全、有序、快速、高效地进行逃生,尽量减少伤亡事故。

本次2021年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将贯穿整个5月,以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抓手,突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该校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活动,采取召开班队会、观看防灾减灾视频、班级群宣讲等方式,不断加强师生和家长防灾自救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师生身边的安全风险,在全校师生家长等范围内营造出共同关注防灾减灾工作的氛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孟伟)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