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天使白”守护“中国红”

日期: 2021-10-08 16:28:4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举国同庆,盛世华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国庆佳节,太和医院西苑院区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护航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让“天使白”守护“中国红”。

生命没有假期,急救就在身边。10月1日下午2时许,急诊接诊1例醉酒患者。“十天高速小峡隧道发生一起车祸,请西苑医院急救站出诊救治。”下午4时许,再次接120急救中心电话,出诊救治车祸患者。“十一假期,120出车近20台次,主要以车祸、醉酒和外伤为主。”太和医院西苑院区急诊科主任介绍,急诊没有假期,节日比平时可能还要忙一些。10月1日当天,还接诊1例心梗患者,医生紧急处理后转太和总院做进一步治疗。

迎接国庆宝宝,护航妇幼健康。10月1日凌晨,伴随着一声啼哭,太和医院西苑院区迎来了2021年第一个“国庆宝宝”。在西苑院区妇产科和麻醉科共同协作下,一位二胎妈妈剖宫产顺利诞下一名男婴。小生命的到来为家庭带来了喜悦,也为国庆节日增添了氛围。据了解,国庆期间,西苑院区有多个“国庆宝宝”出生。

与老人共度佳节,给予亲情和温暖。“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太和医院西苑院区老年养护院,医护人员和老人一起过节,给他们儿女般的亲情,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当面探视,我们就是他们的子女,陪他们过节。”老年养护院负责人乐文随说,除了营造节日氛围,医护人员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让老人和子女互动,实现线上探视交流。

门诊住院不休,全方位守护健康。“十一之后天气转凉,心脑血管疾病多发,门诊病人有所增加。”节日期间,西苑院区门诊内科、外科、妇产科、老年医学科、中医科、结防科等都安排有医生坐诊。车城西路院区、柏林卫生院及各外设门诊部均做了节日值守安排,医护人员在岗位上过不一样的国庆节。

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坚守岗位是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告白,也是最有意义的过节方式。”西苑院区值班医生说。(通讯员 方金柱)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