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聚力农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 2022-11-28 10:56:55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今年以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按照“政府支持、烟草搭台、多方助力”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农网终端建设,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了积极担当。

高位推进,汇聚合力。抢抓国家烟草专卖局定点帮扶机遇,积极争取市、县政府职能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将农网终端建设列为全市烟草系统的“十件重大项目”全力推进,整合邮政、银行、通信、农资等优势资源,推进信息互通、标准互认、资源互融、服务互补,提升农网终端建设的内外势能。

示范带动,全域打造。以竹山、竹溪两县为试点,立足“6+N”功能,率先在国烟定点帮扶地区、新农村示范区、省直单位驻点村分类打造一批“一店多能”的“知音便民”综合服务体、“知音便民”示范店,并逐步扩大覆盖范围,为农村地区群众提供多元高效的服务。

数字引领,服务惠民。借力“互联网+”思维,结合“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农网终端客户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引入使用双屏机、扫码枪等现代化设施设备,推动客户经营管理向“全商品扫码、全店铺管理、全渠道支付、会员制管理”的“数字化”模式转变。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农网现代终端1200余户,初步织就了一张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便民综合服务网。下一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将围绕“布局结构更优、店面形象更好、经营能力更强、服务转型更快”的总体目标,高质量推进农网终端建设提质升级,切实助力打通做实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和消费品下乡“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夏阳)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