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天,十堰重点商超实现销售额19327.6万元

日期: 2021-10-08 15:18:47
来源: 十堰晚报

饭店里坐满了前来吃饭的市民。

国庆假期,我市天气晴好,节日氛围浓厚,市民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市场人气持续攀升。市商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市内重点商超实现销售额19327.6万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11.34%,较2019年同期增长10.62%。10月7日当天,受到当晚湖北消费券的影响,市内重点商超实现销售额2311.6万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16.74%。

酒店、民宿等行业入住率高

国庆期间,全市酒店、民宿等行业入住率也有所提高。10月1日至7日,全市住宿行业累计入住961456人次,其中星级酒店入住48322人次、平均入住率76.7%,商务宾馆入住809985人次、平均入住率64.28%,民宿入住人数103182人次、平均入住率73.7%;餐饮行业限上300家企业实现销售额5426.4万元,平均上座率75%。

生活必需品品种丰富量足价稳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交易活跃,总体平稳,未出现商品断货或异常抢购现象。重点保供企业适当增加了粮、油、肉、蛋、菜等居民重要生活必需品商业储备,为节日销售打好提前量。蔬菜价格有涨有跌,水产品中的家常鱼类价格较为稳定,食用油、粮食、奶制品、水果等其它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稳定。寿康永乐、新合作、万得福、武商量贩等商超生鲜、蔬菜、粮油、水果、方便速食、酒水饮料、休闲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直降惠民,较好的促进了消费。

消费券激活消费潜能

截至10月6日晚,全市累计投放湖北消费券第二轮第一批“国庆券”52.29万张,共计2078.29万元。累计核销26.17万张,金额1148.7万元,核销率达55.27%,比首轮“中秋券”核销率高出15个百分点。参与商户达4.1万家,拉动直接消费6345.67万元,资金杠杆率达5.52倍。全市目前已完成两轮三批湖北消费券核销工作,首轮“中秋券”核销资金近1000万元,两轮累计核销消费券2140万元,拉动消费1.2亿元。

市民在一商场里选购手机。

按十堰常住人口320.9万人计算,平均每人抢领湖北消费券6.67元。在商场、超市(便利店)、餐饮三类券中,最受市民欢迎的是超市券,85%的超市券转化为实际消费;使用资金额度最高的是商场券,市民抢领使用的商场券占资金总额的52%;参与商户最多、资金杠杆率最高的是餐饮券,参与商户达2.3万家,占商户总额的56%,杠杆率达到7.05倍。

各类商家叠加优惠扩大效应

节日期间,市内各大商贸流通企业抢抓商机,精心布局,较好地营造了节日氛围。“秋购汇·茅箭金秋消费季”系列活动走进和信销品茂,通过主播探店、商场让利等方式,让消费者享受到节日福利。商贸企业主动让利,吸引消费者购物。如武商MALL接棒“湖北消费券”,商场券500变550活动。寿康永乐“助力湖北消费券·千万礼金加码送”活动。新合作“满80送40元非食券”“集印花券兑好礼”“晚市购物送惊喜”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外,国庆期间,五堰时代广场全新开业,200余家知名时尚品牌入驻。开业期间,举办了抖音大赛、幸运大抽奖、寻宝游戏、达人时装秀、狂欢音乐派对等活动,为五堰商圈增添了新活力。

节日期间,各类大型综合性商场聚客能力进一步增强,通过良好的环境、便利化场景、体验式消费、一站式服务,有效拉动中高端消费。武商MALL、寿康华悦城、万达广场等大型商场是节日市场消费的骨干力量,三家商场累计销售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以上,增幅超过行业平均水平。(记者 周仑)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