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交职校:打造廉洁文化 助推党风建设

日期: 2021-09-27 09:38:55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进一步营造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弘扬崇廉尚洁的价值观念,推动党风廉洁文化建设,市公交集团职工培训学校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多样化廉洁文化宣传活动,使廉洁文化人人来参与,个个受教育,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文化学习讲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多措并举开展廉政教育活动,通过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全员参与廉政答题、集中学习“四史”知识、个人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将学习和廉洁融为一体,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预防意识,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举止。

  微信提醒倡廉。在节假日前将严禁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严禁公车私用、收受红包礼金等规章制度的刚性要求用顺口溜的形式编成微信,利用手机微信工作平台,开展“廉洁微信发送活动”,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打好“预防针”,让其绷紧廉洁自律弦。

  警示教育醒廉。为进一步筑牢全体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溃堤的贪欲》,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督促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

  营造氛围促廉。充分运用廉洁文化专栏、宣传牌、廉政走廊等,在学校醒目位置张贴廉洁寓言故事,传播廉洁文化,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荣”的工作氛围,筑牢党员干部心中的廉洁阵地。

  诵读活动述廉。围绕宣教月活动,开展主题为“学党史、颂清廉、正家风”的廉洁诵读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廉洁、修身、齐家,推动重视家风建设。通过身体力行、言传身教正确引导亲属,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多提醒、多批评、多教育,以此来约束和规范家庭成员的风尚和作风。(通讯员 万艳红)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