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武当山机场公司:坚持正确用人导向 助推清廉国企建设

日期: 2021-07-28 16:02:22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我们公司党委必须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努力建设干部员工队伍清正有为、业务发展清廉高效、经营环境清新崇廉的清廉国企,切实让好干部在事业沃土中落地生根。”会上,十堰武当山机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五清掷地有声地说道。

今年以来,为规范选人用人标准和程序,通过公开竞聘方式内部选拔任用中层干部7名;严把员工队伍入口关,组织开展校园招聘1次,招录民航专业院校应届毕业生10名,为机场繁荣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提供不竭动力。

一是在用人导向上,大力选拔使用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员工。公司党委反复强调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愿干事是动因,真干事是行动,干成事是结果,让愿干事的有机会、真干事的有平台、干成事的受重用,才能把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树起来。

二是在用人标尺上,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员工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公司党委反复强调要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导向。担当是勇气、态度、本领的集中体现,敢不敢扛事检验勇气,愿不愿做事检验态度,能不能干事检验本领。考准考实这三个点,才能把敢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

三是在用人依据上,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选人用人绝不能想用谁就用谁,既要看条件、看资格,又要有理由、有依据。公司党委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检验干部是不是实干,是不是干出了实绩、不能简单看干没干,更要深入了解、全面掌握认真分析干的具体情况。只有把重实干、重实绩与重公认统起来,才能引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选出来的干部才能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近年来,机场公司党委以“清廉国企”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凝聚力量、推动发展、防控各类风险上主动作为,通过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有为有位,引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机场公司发展的各个方面,把好用人导向和干部标准,植根于机场公司的现实土壤,适应于“四型机场”建设的迫切需要,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队伍的普遍认同。(通讯员 魏斌)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