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严执法 除隐患

市水路交通执法支队开展冬季水路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 2022-12-05 11:18:45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冬季水路交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2月2日,市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郧阳区水利湖泊局、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郧西县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对汉江沿线采运砂船舶、非法码头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乘坐鄂海巡0706艇,巡查十堰段汉江航道65公里,对汉江沿线采运砂船舶证书证件是否在有效期、是否办理采砂许可证、是否执行船舶防污染措施、是否存在擅自改扩建船体部位以及在禁采区内乱采滥挖破坏航道和非法占用岸线进行砂石料装卸作业等违法行为进行大检查。

此次检查,共检查采砂船舶12艘、砂石运输船舶15艘,临时卸砂点1处。现场发现安全隐患10处,现场整改2处,责令停止采砂作业船舶4艘,限期整改4处,要求关停临时卸砂点1处。建立隐患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要求船舶负责人严格按照水上交通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按期整改到位,确保冬季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同时要求郧阳区、郧西县水路交通运输执法大队跟踪督办落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针对冬季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市水路交通执法支队要求郧阳区、郧西县水路交通执法大队加强冬季水上安全宣传力度,提高船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自觉遵守水上交通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督促在船值守船员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和水情信息,做好防风、防雾、防火、防冻、防滑等“五防”工作。加大重点水域、重点时段、重点船舶现场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安全风险管控制度,加强隐患排查,及时防范安全风险隐患,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加大整治力度,防患于未然,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陈耿)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