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闻令而动

坚守疫情安全防线

日期: 2022-08-12 18:05:0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近期我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闻令而动,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奔赴基层一线,协助三堰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宣传防护等工作,牢牢守住疫情安全防线。

8月10日晚,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副书记、副支队长周琼欢第一时间带着支队党员干部下沉二堰街办三堰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帮助维护现场秩序,有效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力量薄弱的状况。

逆行而上、主动请缨。面对连续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中社区工作人员不足等困难,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周支队,我报名,和大家一起到联系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志愿服务”“还有我,我家离三堰社区近,我也报名”。8月11日晚7时,在获悉社区需要紧急加派志愿服务人员的情况后,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员干部丢下手中碗筷,立即投入到三堰社区疫情防控中。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安全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8月12日上午11时,气温已达38℃,全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市道路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三大队党员何辉拿着喇叭来回提醒三堰邮政银行核酸采集点排队的居民,她已经在现场连续工作了4个小时,汗水浸透了衣背。“作为党员,我们要带头站出来,为群众、为社会贡献力量,我感觉非常自豪。”何辉和其他党员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手持小喇叭“喊话”,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协助社区筑起了全民核酸检测一道“红色风景线”。

据悉,自接到全市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核酸检测通知后,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方士钊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议,将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并带头下沉社区督导工作,慰问志愿者,叮嘱大家要劳逸结合,做好自身防护,防止高温中暑。要求大家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统一安排,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先锋作用、落实防控措施、带头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道路交通运输执法力量。(通讯员 陈浩然)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