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将职称评审“直通车”开进企业,送这项服务上门被点赞

日期: 2021-10-16 10:10:54
来源: 秦楚网

近日,恒进感应科技(十堰)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人潮涌动,一场机械工程专业初中级职称专项评审正有条不紊的开展。应知应会专业知识测试、评审面试、工作业绩资料现场审核等环节有序进行。“以前我在外地工作的时候,评一次职称得抱着厚重的资料来回跑几趟,现在政府主动上门到我们企业专项服务,十堰的营商环境真是越变越好了。”该公司人事专员感慨万分。

据了解,为减轻非公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参评负担,节约时间成本,市人社局专技科将企业职称评审“直通车”开进了恒进感应科技(十堰)股份有限公司,并组织专家上门为企业进行职称专项评审服务。最终,共有33名机械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中初级职称评审。这是市人社局首次上门为工业高科技企业提供职称评审服务,也是人社部门促进“一主三大五新”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创新人才评价机制为重点,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不断畅通职称申报渠道,特别注重非公领域人才职称评审,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根据不同企业实际需求开展一企一评、一事一评等个性化服务得到企业点赞。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并积极对接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努力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职称申报、评审服务。同时,将探索支持大型民营企业组建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自主开展部分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记者吴忠斌通讯员乐文静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