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检查指导牛头山暴雨洪灾自救工作

日期: 2021-07-30 16:41:1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自湖北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遭受“7.24”特大强降雨洪涝灾害以来,公园积极开展抗灾自救。7月30日上午,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林与市林业局、财政局、自规局相关人员深入园区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王洪林一行先后来到美景园景区、镜潭沟景区、天美公路实地察看了景区道路和道路沿线基础设施受灾情况,听取了牛头山森林公园灾后自救的工作汇报。

据牛头山公园负责人介绍,此次暴雨共造成公园公路垮方67处,冲毁边沟10.8公里、两侧路肩4.5公里,毁坏路面700平方米,公园内的公路桥、游步道、拦水坝、林地林木、用水、供电、通讯等损毁也十分严重,粗略估算,直接经济损失约800万元。灾情发生后,牛头山森林公园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全员上岗,积极开展救灾,参与道路疏通和排险,组织大型专用机械清理垮方,在危险路段拉上警示绳、设置警示牌。截至目前,除通往美景园道路被大型滑坡体阻断以外,其它景区道路施工机械和应急车辆可以勉强通行。

王洪林对牛头山公园积极开展自救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容易出现极端天气情况,牛头山公园是市民和游客休闲场所,本着为社会和游客负责任的高度,要深刻认识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关注天气变化,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

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灾后自救工作,迅速在景区道路塌方、山体滑坡的险要位置设立警示标识,提醒车辆行人注意安全,对饮水、供电、通讯、游步道、路肩等基础设施水毁的情况,在前期自救的基础上能恢复的尽快恢复,短时间内恢复不了的,要加派人手和力量,限定抢修工期,争取早日恢复使用;深入做到隐患巡查除险,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安全贯穿防汛自救工作全过程和每一环节,越是受灾期间越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险情除治,不能放过任何可能引发灾情的风险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救灾施工人员安全,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严格值班值守,加强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关键时刻及时准确报送信息,提高快速应急处置能力。

    王洪林还就森林公园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讯员 金吉斌)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