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对十堰市林业工作站标准化建设进行验收

日期: 2021-07-30 11:16:0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7月26日至27日,省林业局林业工作总站对十堰市开展2020年度标准化林业站建设项目验收。

验收组依据国家林草局印发《标准化林业工作站建设检查验收办法》,采用查阅资料、现场核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实地对房县土城镇、竹溪县县河镇、竹山县溢水镇三地林业站标准化建设进行了验收。验收过程中,检查组一行还参观了刚刚建成投用的竹山县宝丰林业站和麻家渡林业站,对两个林业站服务群众办事接待办公用房建设的高标准、高起点赞誉有加。

通过验收发现,十堰市在开展林业工作站建设中,无论是站房建设、办公设备、工作器械,还是人员配备、内部管理方面都坚持高标准,达到了国家林草局出台的林业工作站标准化建设要求,得到了验收组的充分肯定。同时,验收组也指出林业站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十堰市林业站标准化建设步伐,省林业局验收组要求,各县市林业主管部门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对林业站标准化建设的政策支持,发挥好林业站基层窗口服务作用,把公益林、天然林停伐等林业政策资金用好,切实做到林业惠民。

下一步,十堰市将针对此次验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查漏补缺,切实规范和提升全市林业工作站标准化建设,迎接国家林草局的检查验收。(通讯员 李镇海 郑俊 刘赵君)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