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07日 09:37:10
来源
郧西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省、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编制本报告并向社会公开。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郧西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yunxi.gov.cn/)“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现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 总体情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

    2019年,我县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县政府办公室牵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2019年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各相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长效推进。 

载体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我县积极推进全县政府网站集群建设工作,对全县24家县直部门、18个乡镇(场、区)政府网站进行整合和集群建设,统一资源、统一平台,实现部门子网站与县政府门户网站数据同步共享与交换,确保群众信息公开的知情权。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进一步拓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重点推行权责清单、财政资金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各牵头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相关部门积极支持配合,保障信息公开的质量,提高影响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9年,全县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0635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3962条,制发规范性文件93件,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9673条,政务微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759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32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办公场所公开。各责任单位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开栏墙、电子显示屏实时提供信息公开服务,免费发放信息资料。

2、指定公开查询点公开。各乡镇(场、区)设置政务公开查询点,并做好查询点微机日常运转维护,确保网络联通正常、群众查询便利。

 3、网络公开。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化、实时化,我县对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整改,加强政府网站日常信息更新数量和质量,依托政府网站问政平台、市长热线二级分平台、领导信箱等,常态化受理、回应群众所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公开收集民意,化解社会矛盾;解读政策,为群众排忧解难。

4、传统媒体公开。主要通过郧西电视台和郧西周刊等正式发布。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3962

93

32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04

-170

63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3349

-530

281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857

-209

65

行政强制

165

+15

8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45

-3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0

5861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县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已按时办结,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1

(二)部分公开








(三)不予以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仍不明确








(五)不予以处理

1.信息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需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以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1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当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案件。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社会宣传不到位;部分单位不够重视,没有意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有些应该主动公开的信息没有及时公开;二是依申请公开信息量较少,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信息公开方式比较单一。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紧抓宣传和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各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熟悉并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和具体流程,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度。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明确公开时限,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后及时更新。

三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审批制度。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运作。

四是进一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做实依申请公开工作。提升对公民知情权的认识和尊重度,勇于接受信息公开申请,乐于提供信息服务。各单位严格把好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接收关、答复关,对不予公开信息要做好充分解释说明,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整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它需报告的事项。


责任编辑: 孙相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