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07日 09:37:10
来源
张湾区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报告格式(文字描述)

  主要问题:一是认识不够到位,少数干部对实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认为公不公开无关紧要;二是公开内容不规范,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应该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三是信息公开时效性不强,存在重要信息公开不及时,部分栏目信息较为陈旧的现象,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予以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改进情况:

  1.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掌握《条例》的立法精神与基本内容,结合我市印发的《政务公开要点》,认真研究《条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决做好“规定动作”,研究做好“自选动作”,坚持工作的开创性和独创性,一步步把工作推向深入。

  2.充实公开内容。要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入手,围绕行政机关决策、执行、监督的依据、条件、程序、方式、结果等事项,拓展信息公开内容,使信息公开逐步从部分领域、部分环节、部分事项向全方位、全过程拓展。要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注意克服重建设、轻管理,重电子、轻政务,重形式、轻内容等倾向,加强资源整合,编制公开目录,按规定及时、完整、准确公开政府信息。要进一步规范政务微信、微博、公开栏、电子触摸屏等公开载体建设,探索社区和农村公开渠道,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覆盖面,进一步方便群众。

  3.扩大公开深度。由一般公开向热点公开延伸,由结果公开向过程公开延伸,由单向公开向互动交流延伸。将一般的文件、通知、材料公开转向收费、执法、罚没、补助、办事等热点公开。采用草案预告、征求意见、听证会、专家咨询论证会、重要会议旁听制度等形式,将公开由有限公开、结果公开向全方位、全过程公开延伸。采用区长电子信箱、网上访谈、依申请答复、座谈会、接受质询、群众评议、在线办理等多种形式,将公开由单向输出为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全区的政务公开水平。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格式(文字描述)

  无

  填报时间:2019年12月13日


责任编辑: 孙相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