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西高铁陕西段确保年内开工建设 湖北境内先行段9月将在十堰开工

索引号
000014349/2021-25290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8日 16:13:19
发布机构
秦楚网
文号

8月10日上午,陕西省发改委专题协调生态环境部反馈的十西高铁(十堰至西安高铁)环评报告有关问题。会议要求,各相关方面要通力协作,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十西高铁陕西段年内开工建设。与此同时,记者从十堰市发改委获悉,湖北境内的十西高铁先行段将于9月份在十堰全面开工。

十西高铁十堰段属湖北省级重点项目。2020年4月13日,十西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同年12月20日上午,十西高铁湖北段建设动员大会在汉十高铁十堰东站广场举行。

交通强市,铁路先行。今年7月7日上午,十西高铁5#混凝土拌合站动工建设。作为十西高铁全线第一个启动建设的临建工程,该项目的建设,标志着十西高铁临建工程正式动工。

十西高铁,又名西十高铁,是高等级铁路的西安至武汉高铁组成部分。从西安东站引出的十西高铁,全线设西安东、蓝田、商洛西、山阳、漫川关、郧西、十堰东等7处高铁站。全长255.7公里的新建十堰至西安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4.5年,总投资估算为477亿元。其中,湖北段全长约86公里,投资约134亿元。

十西高铁通车后,西安与十堰、武汉之间的旅行时间从目前的4个小时缩短至两个多小时;对我市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奋力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为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作出更大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朱江)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