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6万余户居民!十堰城区燃气管网更新改造工程启动

索引号
000014349/2021-24137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09日 08:36:35
发布机构
秦楚网
文号

8月8日,十堰东风中燃城区燃气管网更新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该公司计划用一年半的时间,对城区涉及6万余户居民的老旧小区管网及67公里市政中压管道进行更新改造。

8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在43厂虹景小区西区看到,工作人员已经进场,正在敷设新的庭院管网。

工作人员介绍,城区一些小区的燃气设施服役年限已接近或达到理论设计使用年限,存在安全隐患。本次更新改造,将把此前的燃气管道全部废弃,重新敷设的管道,包括中压管道、调压设施、庭院低压管道等,且立管全部设置在户外,避免漏气等安全隐患。同时,打造智慧燃气,还将对小区老式普表(需人工上门抄表)更换为物联网表(可用手机充值)。

工作人员介绍,虹景小区燃气管道的更新改造共涉及居民1400多户,要在9月底前具备通气条件。除虹景小区外,朝阳小区、热电厂小区、光明小区、21厂小区的燃气管道更新改造也同步启动,共涉及居民4300余户。

据了解,施工人员完成管道前期敷设后,将分片且一次性进行新旧管道置换,以尽量减少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工作人员表示,改造过程中,一些步骤需要入户开展,届时,他们将提前联系住户家中留人。为有效推进管道更新改造,降低影响,希望社区、物业及广大用户能够积极配合,支持工作。

据悉,除涉及城区6万余户居民的老旧小区管网更新改造外,十堰东风中燃还将对67公里市政中压管道进行更新改造。该项目涉及辽宁路、武当大道、车城南路至车站路、东风大道、吉林路、白浪路、汉江路、广东路、人民路等路段。目前,十项中压路由已确定。(文、图/记者 曾雨)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