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投资“洼地”吸引项目落地 竹山上半年引进项目18个

索引号
000014349/2021-22345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30日 09:18:38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今年以来,竹山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好“三张牌”,构筑投资“洼地”,吸引项目、企业落地安家。上半年,该县新签约项目36个,新引进项目18个,项目投产14个,招商引资36.8亿元。

创新机制,打好“优势牌”。该县出台一系列亲商护商政策措施,实行重点项目推进责任制度和函告制度,让投资者安心、放心。同时,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综合目标考核和领导班子政绩百分制考评体系,196名领导干部与160家企业结成帮扶对子,常态化开展“服务产业促发展”活动,督促、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辟项目“绿色通道”,对项目进行领办、代办和全程服务,促进项目早日签约落地、早日开工建设、早日达产达效。

优质高效,打好“服务牌”。该县围绕“多服务、零干扰,多帮忙、不添乱,多设路标、不设路障”基本要求提供优质服务,让投资者办事方便、心情舒畅。积极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事联办”“不见面审批”“一照含多证”等系列举措,不断增强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实行行政审批“直通车”,将所有招商引资项目全部纳入“直通车”管理,保证行政审批工作规范、高效运行。

和谐稳定,打好“诚信牌”。该县将“诚信品质、坚如磐石”作为全县营商环境品牌,积极营造尊商重商环境。对全县30个部门的行政审批项目进行清理,不断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全面推行企业注销、税务注销、社保注销、银行对公账户注销等业务“一网通办”。同时,依托“一站式”工作平台,为中小投资者建立便捷、高效的绿色诉讼通道,全面实行涉诉企业跨域立案、网上立案、远程开庭、网上调解等智能化服务。去年5月至今,全县共受理涉企案件1180件,涉案标的达62154.66万元,执行到位16422万元。(通讯 员 陈昌荣 范小兵)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