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急救知识技能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索引号
000014349/2021-13219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12日 09:05:57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5月12日是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医护志愿者,于5月7日在张湾区汉江路街道阳光社区举办“急救靠大家、牵手你我他”知识讲座(如图),普及急救知识技能,提升社区居民自救互救能力。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公立三甲医院,是我市医疗卫生战线防灾减灾“急先锋”。1998年长江流域洪水肆虐,该院专家队伍驰援咸宁市嘉鱼县簰洲湾镇,不畏洪流,救死扶伤;2008年汶川地震、2013年雅安地震,该院先后派出经验丰富的医护工作者奔赴灾区,全力救治伤者……在各类灾害面前,都少不了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人员的身影。

除此之外,该院组建“救在眼前”志愿服务队,深入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村),常态化开展急救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如在市公安局张湾分局,“救在眼前”志愿服务队员结合公安系统工作实际,为民警普及气道异物应急处理、外伤止血包扎等急救技能。组织医院党员干部下沉包联社区——茅箭区二堰街道二堰桥社区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增强社区居民应急避险救护能力。

把急救知识“送出去”,把先进急救技术“引进来”。近年来,该院先后建成创伤中心、腹痛中心、卒中中心等科室,运用 MDT多学科综合诊疗模式,提升应急救治能力水平。为进一步提升各临床科室急救及生命支持类医学装备操作水平,该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提高医护人员专业技能。

大医精诚,悬壶济世。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继续发挥中西医结合治疗危急重症的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秉承救死扶伤宗旨,为保障百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王雁博 通讯员 龚伟)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