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前4月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5亿元,扶持创业544人

索引号
000014349/2021-13717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14日 15:59:44
发布机构
秦楚网
文号

5月14日上午,由团市委、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共同举办的2021年十堰市“青年创业人才培育工程”新闻发布会在市传煤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团市委书记易斐,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其乐,市劳动就业局局长周作东就2021年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相关工作进行了集中信息发布,并回答了湖北日报、十堰日报、十堰广播电视台、秦楚网等市内外主流媒体记者的现场提问。

易斐在发布会上回顾和总结了团市委过去一年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2021年十堰市“青年创业人才培育工程”。2020年以来,团市委通过“政策+平台+服务+资金”模式,把握青年需求,整合资源,尽力而为,积极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在促进青年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是积极帮扶染疫青年就业。开展“阳光自强支持行动就业帮扶”项目,帮扶失业染疫青年27名,每人资助4000元就业补贴,共计10.8万元;联合智联招聘开展十堰专场招聘会,吸引在线招聘企业1984家,为染疫青年推荐就业岗位1000余个、提供就业信息5419余条。

二是积极促进大学生就业。联合市内高校,摸清毕业生底数,举办“千校万岗”招聘会,覆盖应届毕业生2万人次;利用“青春十堰”新媒体平台发布供岗信息千余个共26批次。

三是促进青年创业带动就业。实施“市场主体青年人才培育计划”,通过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田园小康、“我选湖北·圆梦车城”“十堰市第七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青创10万+”等多个扶持项目,重点推介近百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扶持资金达160余万元。

据易斐介绍,今年初,针对青年创业人才推出了“青创贷”项目,即对45周岁以内团组织联系服务且符合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范围的小微企业,提供最高300万元的贴息贷款。截至目前,已为全市75名创业青年人才发放贷款1635万元。申请人覆盖所有县市区,项目类型涵盖农业农村、电商、餐饮、互联网、农家乐等行业类别。

近期,团市委将举办2021年十堰市青年创业先锋训练营,将邀请业内资深讲师,通过“讲座+研讨+实践”等方式开展培训,内容包括团队凝聚素质拓展、十堰青年创业大讲堂、商业兵棋推演、沙盘演练、投融资分享交流会等体验式教学,提升学员思维、经营能力。下一步,团市委将联合相关部门,通过“青年创业人才培育工程”五大子项目,形成贯穿全年、覆盖全市的青年创新创业大格局。

周作东介绍,2020年全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48笔5.23亿元,扶持创业3457人,带动就业1.25万人,今年截至4月底,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5亿元,扶持创业544人。

周作东表示,针对大学生等青年群体创业就业,我市推行了系列优惠政策,包括一次性创业补贴、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补贴、实习实训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一次性求职补贴等。

刘其乐介绍了我市关于“双创战略团队”项目和“科技领军人才”扶持计划的出台和实施情况。(记者 吕鑫)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