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今年首批公租房摇号配租 340户申请公租房 147户摇中

索引号
000014349/2021-13451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13日 08:50:57
发布机构
秦楚网
文号

5月12日,十堰城区2021年首批公租房在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十楼会议室进行摇号配租。据了解,此次共有符合配租资格参加摇号的选房申请人340户,提供配租房源179套,其中,147户摇到房号,193户轮候。

当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摇号配租现场看到,多名佩戴口罩的申请人在场入座,摇号方式采取电脑摇号配租的方式进行。为提高工作透明度和公正性,摇号过程由市公证处全程公证,并特别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区房管部门现场监督,申请人代表也参与到摇号配租活动中。

据介绍,本期公租房摇号配租于3月启动,由社区、用人单位申报,各区房管局和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复核,经审查公示,最终有340户申请人符合条件参与配租。按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仅随机邀请约30名申请人代表到摇号现场观摩,其它配租对象不到现场,可直接在市房地产服务中心网站查看摇号结果。

经过摇号配租,现场共有147户摇到房号,未摇中房号现场领取轮候号者193户。

“现在心情很激动,我觉得摇号还是非常公正,也能让我暂时能够稳定下来。”摇号申请人林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去年12月底申请的公租房,经过半年的等待,现在摇到了嘉和苑一室的房源,自己在城区也算是有个安身立命的地方。

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摇中房号的申请人即为公租房承租对象,办理入住手续相关事项,请见十堰市房地产服务中心网站公告或短信通知,轮候人待有相应房源后按轮候顺序依次办住。

公租房申请随时受理,根据房源交付情况适时组织配租。城区居民和持有城区居住证的家庭在社区申报,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在用人单位申报。申请审批表格可在市房地产服务中心网站下载,也可到市房地产服务中心503室领取。详情请关注市房地产服务中心网站或咨询8110851。详细地址:汉江南路15号房地产服务中心503室。(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王丽)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