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发放54万元扶持金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索引号
000014349/2020-17404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24日 09:19:50
发布机构
秦楚网
文号

  12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残联理事长周清荣为24户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户”、“示范基地”、“农家小店主”及“集镇小老板”授牌,并发放扶持资金17.5万元。至此,我县已发放扶持资金54万元,助力51户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

  擂鼓镇董家沟村村民杨文昌,2007年在十堰一工地打工时,不慎摔坏双腿,依靠母亲及弟弟照顾。县残联为他送去1万元创业帮扶金,鼓励他利用山竹资源发展竹制品,并牵线搭桥进行免费电商培训,帮助他打开竹产品销路。在县残联大力帮助下,杨文昌一家年收入3万元,走上脱贫致富的“幸福路”。

  “我在做竹编手艺的时候,县残联给了我很多关心帮助,以后我还要更加地努力,把我的竹编手工艺品做好、做精、做细。”杨文昌高兴地说。

  自2018年以来,县残联加大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先后为7家残疾人“自主创业示范基地”发放扶持资金25万元,为14户残疾人“自主创业示范户”发放扶持资金14万元,为30名残疾人“农家小店主”、“集镇小老板”发放扶持资金15万元,促进了残疾人就业增收。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