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推进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 把好事故防范“首个关口”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7935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11日 08:48:08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日前,湖北巴山绿松石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安全教育培训,近百名在岗员工及新上岗员工参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培训不仅要求签到,还要求人脸识别,培训管理更为严格,培训内容更为丰富。

今年以来,我市应急管理部门用足用活政策,引导企业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岗前培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借势借力,推进政策落实落地。市应急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关于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和《湖北省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实施办法(试行)》,引导和鼓励培训机构将企业复工复产培训和安全技能提升行动有机结合,把好事故防范“首个关口”。目前,全市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培训1845人次,材料审核、名单公示和补贴兑现有序进行。

精准施策,优化服务尽善尽美。2021年春节前,市应急管理部门干部深入培训机构、生产企业就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开展专题调研,指导培训机构早谋划早筹备,在春节假期前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企业的岗前培训需求,制订复工复产培训方案。要求培训机构积极与企业经营管理者沟通衔接,优化培训课程,配强教师力量,让培训更加贴近企业实际、贴近生产岗位、贴近员工需求,确保复工复产培训精准扎实有效。

统一标准,规范培训保质保量。市应急管理部门着力推进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培训活动执法检查常态化,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暗访检查,督促培训机构在组织实施培训过程中通过名单公示、签到打卡、随机点名、全程录像等方式,对培训活动进行全过程闭环管理,切实提升培训质效。(记者 毛以国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